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注意!农村土地别轻易承包出去这几点一定

土地流转 2020-05-06 21:42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因为城市的发展需要很多的工人,所以农村里的人都到城市里去打工了。原本每家都会有土地,有的人家里的土地有好几块,这都出去了,地也没有人种了。最近这几年,有好多的人会承包土地进行耕种,他们也是因为手里有了钱然后想承包土地不想在外面打工,有的在外面打工的人想着土地荒废了没人种,还不如承包给别人种,这样每年承包出去的土地还能有点钱。所以,现在在外面打工的人有很多都把土地成本给了别人种,但是,我们把土地给别人种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以下的几个很重要的的地方,如果不清楚这几个方面,千万不要承包出去,这几个方面一定要清楚。

  第一就是在你要把土地给承包出去的时候一定要跟承包土地的人签订好合同,因为现在做什么事情都要讲一个正规的程序,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现在有可能在承包土地的人在承包土地的时候会承包很多,农村里的地也是大大小小不一样的,签合同的原因是要把自己土地有多少,还有承包的时间,承包的钱写清楚,这样就可以不会记错。再有,就是给自己一个保障,保障自己应该有的权益。

  第二个就是要跟承包土地的人讲清楚承包土地的钱什么时候能给,每年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给租金。因为现在那些承包土地的人都会有国家的补贴,现在国家很重视,国家每年会给每块地都有补贴,种的地多了,那么,国家的补贴也会多。如果我们不跟承包土地的人讲清楚,那么很有可能有的人会拖欠租金,也有可能有的人会拿着国家的补贴就走了,到时候,我们想找都找不到人。

  第三个就是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一家家土地的边界,在农村里,因为我们的地跟别人的都是在一起的,为了不跟别人的地弄混,我们都会在自己地的边界处种一点东西,不会拔掉它,为的是能跟别人家的地分开来。但是如果我们把地承包给了别人,他可能会为了统一管理,会毁坏掉我们种的东西,这样,我们自己家的地就跟别人家的地在一起了。为了不让邻里之间有争吵,所以我们要自己清楚自己家的地,别到了承包人不想承包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地到哪里,跟邻里之间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