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退耕还林让嵩明山更美人更富

土地流转 2020-05-06 21:48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增加退耕还竹面积4千亩,年产值可增加200万元。”通过退耕还林,嵩明县杨桥街道办西山居委会已成为嵩明竹材、竹苗的主要基地。自2002年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以来,嵩明县目前已累计实施完成退耕还林7万多亩,将一座座荒山变成了绿水青山,带动了贫困退耕农户增收致富,让山更美、人更富。

  坐落在嵩明县三尖山脚下的西山社区是一个苗汉杂居的村子。以往村民都是种土豆、玉米这些农作物,一亩的产值在千元左右。2002年以来,村“两委”抓住国家退耕还林的机遇,发挥社区“水资源丰富,空气湿度大,比较适合竹子生长”的优势,大力发展竹子种植。

  “全村每年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达110万元、伐竹收入50万元,加上华山松、野生菌等收入,村民人均收入达3000元以上。”社区负责人介绍,耕还林的竹子一朝栽种,年年有收益,深受农户喜爱,被称为“致富竹”“绿色钢管”。靠着“致富竹”,西山社区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家家户户也都逐步富裕了起来。(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通讯员董春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