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已经不交税了为何有的还要求增加农业补贴

土地流转 2020-05-06 21:59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交公粮的历史至少在中国维持了两千年以上。但是我国从2006年1月1日起废止《农业税条例》后,这沿袭了两千年之久的这项传统税收的终结,也标志我国进入改革开放转型新时期。不仅如此,农民们不仅不用交税,而且还享受到种粮补贴。虽然一亩的种粮补贴不算很多,但是却也让农民们得到了实惠。

  说实话,现在的农业补贴真心不多,导致了农民种植积极性仍旧上不来。如果把十亩地给题主种,从年头干到年尾,一亩地有500~600元纯利润,再加上100来元一亩的补贴,题主是不是可以拿着这几千块钱上天了。而现在真实的在家种地的农民过的就是这个日子。如果外出打工,3000~4000元一个月还是有的吧!那么二个月就能挣十亩地挣一年的钱,换作是题主,题主还会问这些没有脑子的问题吗?

  靠种植粮食,显然很难提升农民的生活水平,今年又发生了疫情,粮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能因为种粮不挣钱便使土地荒废,这就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比如提高农民的粮食补贴,鼓励农民们继续在土地上进行耕种,又不能大幅度的提高粮食价格,因此采用给农民提高粮食补贴的方法来促进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确保我国的粮食安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