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确权!承包地确权证书有什么用?农民

土地流转 2020-05-06 22:00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2020年的开始,为期五年的农村土地确权行动已经迎来了收官!现在全国很多的农民兄弟都拿到了承包地确权证书和宅基地确权证书,按照目前农村土地确权证书的颁发和相关的公开文件信息来看。

  对于农民来说土地确权证书到底有什么作用?农村土地确权书起码说有三个重要作用,对农民来讲非常重要。

  进入农村,通过土地流转实现农业的规模化经营,在政策的扶持之下做的有声有色!当然相较于农村的土地流转来讲,在没有土地确权证书之前,个别地区出现过关于土地流转的一些纠纷,针对流转土地的规模面积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收官,拥有土地确权证书的农民按照确权地面积进行土地流转,不仅仅保障了农民的利益,更让农民在进行维权的时候有了很重要的依据!所以土地确权证书无论针对租地农民,还是包地农民,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起码说在流转这件事上,大家有了一个可以相互认定的重要依据。

  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全面收官,我们都知道很多农业补贴是根据承包地的规模以及作物情况来进行下发的。虽然目前从相关公开政策文件来看,没有明确提出会针对确权地面积来进行补贴的核发,但是在2020年既然要加大对土地确权成效利用,土地确权证书和农村补贴的申报之间的关系一定是密不可分的。

  在这个时期农民兄弟们拥有了土地确权证书,在申领补贴的层面,在以后会变得更加高效,也会更加精准。在补贴的精准帮扶之下,农民的增收是指日可待的!

  这几年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有很多的工商企业愿意来到农村投资建厂。在工商企业进入农村的过程中,涉及到的一些拆迁征地是必不可少的!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收官,尤其是涉及到承包地和宅基地确权,拥有确权证书的农民在面临到拆迁、征地的时候,确权证书能最大程度保障农民的财产性收益,按照确权证书的面积、以及确权证书确权人来进行拆迁、征地补偿资金的打卡、发放、核算,农民的利益最终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