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不要缴纳公粮后却要求增加农业补贴合理吗

土地流转 2020-05-06 22:04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说到农民交税的问题,相信只有80后以前的人对这件事情会有印象。农民缴纳公粮足足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一直到2006年1月1日起,我国废止了《农业税务条例》后,农民不仅不用交公粮以外,每年还可以享受种粮补贴。现在新问题又到了,农民不仅不用缴纳公粮,每年还能享受农业补贴以外,为何会出现要求增加农业补贴的要求呢?这样的要求合理吗?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村干部为了让农民早一点将公粮交完,当大人缴纳公粮后,学生拿着缴纳公粮的票据可以换学习用品,越早缴纳、学习用品越好,记得当时为了拿到好的学习用品,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逼着父母缴纳公粮,我好拿着公粮交费凭证换学习用品。当时岁数小,并不懂得缴纳公粮的意义,只知道家长只要缴纳公粮,我们就可以领到学习用品,直到长大后才懂得,为何家长每次在缴纳公粮时,都会愁容满面但是又无可奈何。由于当时庄稼的产量低,缴纳公粮对于农民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碰到不好的年景时,缴纳公粮后家里的余粮所剩无几。

  自从2006年开始,农民不仅不用再缴纳公粮,并且每年还可以领到相应的粮食补助,这对于农民来说,无疑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但是现在农村却又出现了新怪象,记得以前农民需要缴纳公粮时,农村几乎看不到闲置的土地,但是现在农民有了农业补贴后,农村闲置的土地越来越多,不仅如此,很多农民还要求增加农业补贴,这样的要求合理吗?

  之所以现在农村闲置的土地越来越多,一些农民还要求增加农业补贴,这也是农民迫于无奈所做的决定。这几年所有的物价都在上涨,但是就传统农产品的价格没有上涨,并且还有下降的趋势,农民再像以前一样靠种地为生已经不现实,只能放弃种植土地进城打工,而那些坚持种地的农民因为现在种地几乎没有盈利,自然会要求上涨农业补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