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改革之后农村宅基地更值钱了农民变现的方

土地流转 2020-05-06 22:06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欢迎收看本期内容,我是碎 月,大家可以关注碎月导师,每天都有新内容分享,那这期内容我们就来看一下农村土地改革这个话题。

  随着国家对于农村土地的确权,农民对于土地就有了更多的自主权,而土地改革的根本目的,也在于土地确权之后进行的一系列动作,比如集体经营性用地可以入市,农民的宅基地可以有偿退出、转让、出租等等,这些措施才是盘活土地的主要目的。

  这个就要根据我国的情况来说了,随着年轻人不断的外出,很多人都留在了城里发展,那这种情况下,农村宅基地就有了大量的闲置,而这些闲置的宅基地就属于土地资源的浪费,据数据显示:2006年到2014年,全国的农村常住人口减少了1.6亿,而农村居民用地却增加了3045万亩,每年因为农村人口的转移,所造成的闲置住房面积达到了5.94亿平方米,折合市场价值4000亿左右。

  其实,在全国土地确权之前,国家也进行了宅基地改革的试点,试点结果非常的不错,在试点地区,总共退 出了闲置宅基地约14万户,共8.4万亩土地资源,办理了农房抵押贷款5.8万起,涉及资金111亿元,那这种宅基地改革之后,就满足了农民的多元化需求,可以住房抵押、有偿退出、住房流转等等,所以这种宅基地的改革,就增加了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那除了宅基地的土地资源,还集体经营性的土地资源,对于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改革,可以让土地的价值得到最大化使用,同时,也盘活了土地资源,链接了财产性收入的大门,让集体的土地资源商业化,引进商企投资,用土地资源的所有权融资获利。

  好了,我们这期内容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于农村土地改革还有其他看法,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那我们下期再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