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未按期交土地租金者上交违纪违法资金755万元

土地流转 2020-05-09 02:09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18日,记者从卫东区委巡察办获悉,在八届卫东区委开展的3轮村(社区)巡察过程中,仅未按期交

  今年7月,该区启动第三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共覆盖申楼街道叶庄村、赵庄村和蒲城街道蒲城村、门楼张村、任寨村、辛南村6个建制村。

  在之前进行的两轮巡察村(社区)工作中,巡察人员发现有人在租赁村组集体土地时不交或少交租金、侵占村组群众的集体利益,多则几万元,少则几百元。

  部分人侵占村组集体利益的问题,成为该区区委巡察村(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三巡察组深入走访了赵庄村村民,问题矛头纷纷指向村民李某,“租赁集体土地近20年不交租金,还蛮横无理。”“一名村干部去找他收过租金,没想到被他扇了一巴掌,从此再也没人敢去找他收租金了。”“你们巡察组能不能管管这事?”面对走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村民们提起李某也是遮遮掩掩、敢怒不敢言。

  “太猖狂了!侵占集体土地、拒不交纳租金的坏风气,必须刹住!”巡察组组长马爱峰坚定地说。巡察组立即向赵庄村下发整改建议书,要求对村内不交、少交土地租金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详细核实,对租金显失公平的合同重新进行登记、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问题逐个解决、对账销号。

  仅一周的时间,赵庄村就核查出6户村民未按期交租金,涉及村组集体土地46.5亩。根据村民反映,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李某租地面积进行实地丈量,发现实际占地面积比合同多出1.17亩,巡察组要求村“两委”启动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程序,对李某租赁土地的面积、金额进行重新核定,最终确定李某租赁土地的价格由原来的每亩每年50元增加到300元。随后,5名租户纷纷主动上交了租金。李某见状,也补交了19年来的土地租金11.3万元。截至目前,赵庄村未按期交租金者共补交多年未交的租金33.1万元。

  “不主动就必然会被动,在巡察全覆盖利剑高悬的大背景下,不少人主动向组织坦白问题。”区委巡察办主任景利英说,自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以来,区委巡察机构既注重发现问题、形成强力震慑,又紧盯整改、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见效。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泰晶转债大跌47%背后:民间股神力推 市场非理性繁荣 17只遭提前赎回

  突传爆炸性消息!美国拟允许与华为合作 设定5G标准?美股华为概念股普涨

  买卖股票本质上是用现在的钱通过判断和配置的方式,换取未来的收益。这种行为受三个因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早上打开电脑,除了中了一签新股,发现平安竟然分了8万多现金,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