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如何转让这些规定要明白满足条件才

土地流转 2020-05-23 23:55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欢迎收看本期内容,我是碎 月,大家可以关注碎月导师,每天都有新内容分享,那这期内容我们就来看一下宅基地转让这个话题。

  现如今,农村宅基地都是遵循着“一户一宅”的原则,那如果出现一户多宅的情况,农民也是可以进行宅基地转让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宅基地转让也是有规定、有程序的,如果宅基地的使用权不是合法合规的转让,那么就属于无效的转让情况。

  如果宅基地不是合法合规的转让,那么就属于无效的转让情况,而无效的情况主要包括:转让给城镇居民、转让给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使用权单独转让的、没有经过集体批准的、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的、以及购买人有住房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条件的,这些情况都是属于无效转让。

  转让人必须拥有2处以上的宅基地、转让的对象必须是集体组织内的成员、转让的时候不能只转让宅基地使用权,房子也需要一并转让、转让的情况需要通过集体组织的同意、购买人需要是没有住房和宅基地并符合宅基地使用权分配的条件,以上所有条件都满足时,转让才算是有效的。

  最后就是按照流程变更宅基地是权属问题了,整个流程需要在当地有关部门完成,具体流程有关部门会引导的,那需要填写的资料和准备的材料,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好。

  好了,我们这期内容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于宅基地转让还有其他看法,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那我们下期再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