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涪陵:搭建融资平台助力农村合作社和中小微企

土地流转 2020-05-24 23:02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疫情给农民种植、养殖以及农村合作社的发展带来了困难,为此,重庆市涪陵荔枝微企协会协同街道办事处和市场监管部门为辖区的农户、农村种植、养殖合作社以及中小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助力农户、农村合作社以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5月19日,涪陵区荔枝街道微企协会联合荔枝市场监管所、中国建设银行重庆涪陵分行召开“建普惠金融平台 助力辖区农户、农业合作社以及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企业主座谈会,共同商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种植、养殖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了解,涪陵区荔枝街道微企协会共有2146户中小微企业,涉农企业177户,农业专业户和合作社48个,近2000家小微企业。

  座谈会上,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针对农村合作社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并就贷款的程序和需要提交的资料进行了说明。参加会议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与银行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辖区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信贷产品很有针对性,贷款额度高,贷款利率低,贷款周期长,贷款程序、担保手续简便,这些贷款产品农业合作社和中小企业的普遍欢迎。同时,有了国有商业银行的信贷支持,我对今后的复工复产充满信心。”

  据中国建设银行重庆涪陵分行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增优惠利率贷款,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解疫情影响纾困解难的通知要求,涪陵建行将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及时为他们提供信贷支持,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支持包括中小微企业在内的民营经济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荔枝街道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携手金融机构,搭建好融资平台,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荔枝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杜强说。(朱笑平 刘宏 文光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