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榆林市靖边县人大来眉县学习考察农业专业合作

土地流转 2020-05-24 23:15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4日,榆林市靖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阳一行9人来眉县考察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营工作。

  考察组先后来到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会展中心、金桥果业,紫薇庄园等地,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眉县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营模式、规范化管理、品牌培育、电商营销、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情况。一致认为,眉县探索推广的“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农户”“专合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农民合作社规范化、专业化。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培育富民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考察组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现代化农业发展。

  近年来,眉县坚持以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为切入点,依托“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提升和规范化运营。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农民合作社362家,入社成员2.1万户,呈现出数量增长快、带动农户多、涵盖产业广、服务内容宽的良好态势,成为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强大引擎。眉县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陕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先进县”荣誉称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