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研讨会举行

土地流转 2020-05-24 23:16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对粮食安全倍加关注。党中央提出“六保”促“六稳”重要措施,保粮食是“六保”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央领导今年已经多次强调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对14亿人口中国的重要性。

  5月15日下午,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与民革中央“三农”委联合举办“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网络研讨会,就中国耕地健康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由我校兼职教授郧文聚和民革中央“三农”委副主任蔡永飞联合主持,土地学院院长李保国致辞。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程昌秀教授基于中国耕地健康产能评价与分析试点研究成果介绍了全国耕地健康状况,土地学院汤怀志分析了中国耕地资源“五大”结构性变化及防治对策,资源与环境学院宇振荣教授介绍了中国农田生态系统状况与修复治理对策,资源与环境学院杨晓光教授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的影响与应对措施。

  蔡永飞副主任、周丽萍副主任和张全国等民革专家分别从保护耕地和农产品安全的政治经济措施、耕地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以环境友好型耕地生态系统为目标完善耕地生态补偿机制、以加大中央投入力度为引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讨。

  蔡永飞副主任总结认为此次交流很有必要,从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两方面进行了多角度、互补性研讨,未来将创造机会进一步对话交流。民革中央“三农”委非常重视此次会议,蔡永飞副主任、於忠祥副主任以及张全国、胡春胜、郑学炳等多名委员提供了书面发言。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人民政协报、自然资源报以及我校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