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黄山出了个“三姐”承包荒山办农庄农家乐

土地流转 2020-05-24 23:30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安徽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只要提到三姐,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且还都竖起大拇指。那这位三姐,到底有什么本领呢?

  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位于黄山的东边,总面积157平方公里,山峰林立,河流纵横,环境优美。提起谭家桥镇,那就不得不说一个吃喝玩乐的好去处——三姐农庄。

  因为胡彩霞在家排行老三,所以当时建造农庄的时候,就起名为三姐农庄。继续往里走,山坡上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

  农庄里游客除了观赏,游玩,还可以自己动手做饭。提到做饭,就不得不提到农庄里面的另外一个特色——大锅灶。

  游客们可以亲自动手,洗菜,切菜,烧菜,很快龙虾,红烧肉,花甲等美味佳肴全部摆上了桌,夜幕降临,晚餐开始了。

  在农庄,大锅灶备受游客欢迎,过来进行亲子游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农庄一年的接待量最多能达到10万人。三姐告诉记者,目前农庄共有12个大锅灶,游客多的时候,12个大锅灶远远不够用。

  吃不上大锅灶的游客也不用担心,可以另寻去处,去三姐开的农家乐——“三姐人家”。“三姐人家”距离三姐农庄仅隔一条马路。

  “三姐人家”刚开没多久,就被评上了五星级农家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5年,为了响应创业青年返乡创业的号召,三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创业,从头开始开了一个土菜馆。

  由于食材的品质好、价格实惠,再加上老板娘的热情待客,一来二往,口碑就上去了,土菜馆的生意特别红火,这也为后来“三姐人家”的开办奠定了基础。在三姐的悉心经营下,“三姐人家”因为服务周到,饭菜可口,吸引了大量客人。

  2013年,三姐就将闲置的荒山承包了下来,投资了2000多万元,打造成了现在的三姐农庄。

  通过自身努力,早在几年前,农家乐和农庄的年营业额就已经达到了500万,在当时三姐可以说是非常富裕了,然而邻居不经意之间说的一句话,让她触动很大。

  虽然自己过上了富裕的日子,但是周边还有些村民比较贫困。三姐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从小出生在农村,三姐对农村和村民有着特殊的感情,为了帮助当地贫困村民,三姐和村里签订了农产品收购合同。

  在“三姐人家”的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了贫困户农产品代销点,上面摆满了贫困户送来的笋干,笋衣,梅干菜等土特农产品。

  三姐说,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村民,她希望当地村民都能富裕起来。在扶贫济困的道路上,她会一直走下去。她希望不仅自己的生活变好,更希望当地所有的村民日子都越过越好。

  富裕不忘本,胡彩霞心系扶贫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铿锵有力的新时代女性之歌,为这样的“半边天”点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