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富顺县琵琶镇“三个到位”做好退耕还林政策兑

土地流转 2020-06-22 01:37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富顺县琵琶镇把政策兑现作为退耕还林工作的关键环节,从宣传入手,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在政策兑现工作中,坚持“三到位”,把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召开村、组以及院坝会31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加大《退耕还林条例》和国家退耕还林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同时做好2004年度政策兑现完成后不再兑现的解释工作。指导退耕农户继续做好退耕地的经营和管护,巩固好退耕还林成果,保证政策兑现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检查验收到位,对全镇2005年度6个村526户退耕农户的造林面积、造林成活率、保存率和管护情况等进行全面的检查,核实面积共497.14亩,合格面积为451.74亩。对成活率达不到退耕还林合格标准、管护不到位的地块,暂缓政策兑现,坚决禁止复耕。检查工作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严格按照组级核查、村级复查、镇级再查进行验收,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制,检查验收人员严格执行有关技术标准,杜绝弄虚作假、谎报瞒报、优亲厚友等现象。三是兑现程序到位。在政策兑现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兑现前进行张榜公布,将检查验收结果、应兑现面积、暂缓兑现面积和停兑面积等,乡镇公布到村、村公布到组、组公布到户,广泛接受退耕户和社会各界监督。此次兑现资金56467.5元,已按要求录入一卡通,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