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到底能不能买卖?

土地流转 2020-12-07 04:01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我国《物权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在司法实践的指导》规定,宅基地使用权的转让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转让人拥有二处以上的农村住房(含宅基地);同一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转让;受让人没有住房和宅基地,符合宅基地使用权分配条件;转让行为征得集体组织同意;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地随房一并转让。

  就因为不让买卖,所以你才看到的新闻吗。我国规定农村用地是不允许进行商业开发,更别提买卖了。但是:温州市先行先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相关办法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规定,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房屋所有权在内的十二类产权,可以在一定的原则下进行交易,这意味着温州农民手中的土地、房屋等将被允许买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