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请问农村集体林地承包权能继承吗?

土地流转 2020-12-07 04:02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父亲与村委会订立了为期20年的林地承包合同,他在林地上栽种了许多树。今年年初,父亲去世,但林地承包期还有12年,村委会通知我,要收回林地并进行重新发包。请问,林地承包权能继承吗?

  答:林地承包权是可以继承的。《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继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内继续承包。”这样的规定主要是考虑林地承包投资期长,见效慢,收益期长的特点,如果不允许继承,会损害承包方的长期利益。

  现在,村委会提出要终止合同并收回林地,是不符合现行的法律规定的。如果村委会要强行终止合同的话,你可以向本县人民法院或基层人民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村委会赔偿你基于合同期内的可得利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