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助力宅基地改革

土地流转 2020-12-07 04:10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宣传发动,用好政策。通过推送“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公示栏张贴明白纸等方式,宣传相关宅基地改革政策,引导群“不理解、不愿意”转变为“大力支持、主动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根据进度及工作台账,指导、督促各村根据本村实际制定措施进行解决。三是进村入户进行督导。按照“立规矩、讲公平、树要求,指导各村通过“4+2”工作法,研究制订本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方案,并及时进行公示。同时,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答工作,妥善解决村民的各种疑问。

  截至目前,翟坡镇已有12个村顺利完成宅基地改革工作,既解决了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