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没有经过农民的苦却盯着农民的宅基地还想让宅

土地流转 2020-12-07 04:17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些专家说,还有许多农民进城后,仍然在农村占有宅基地,这样就造成了土地资源的浪费。那么,为什么不允许乡村里的农民自由地出售和买卖这片土地呢?那样才能盘活农村内部宅基地。

  对这种方法,当然有许多人认为是可行的,也有许多人认为各式各样的方法是可以接受的。不管怎样,一些农村正在开始试点,这个集体的宅基地可以安排上市公开竞标或买卖。但是对于农村里个人的宅基地,这种情况,我觉得似乎是不应该允许自由上市交易的。

  这里所说的农村人进城,其实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进城打工,在城市里不能站稳脚跟,长期在农村里生活,因为这些年轻人到农村去打工,而老年人却留在农村,所以他们随时都可以回到农村去生活。

  即使是再过一二十年,等到自己在城市里无法做出足够的贡献时,有可能就会被挤到边缘去,总是最后又回到农村里来,然后又会依赖最后的宅基地,作为自己的栖身之所,继续生存下去。因此,乡下人进城,其实大多数乡下人进城进入的不过是一个打工的城市,并不能真正地安身立命,永远在城市里生存下去。

  老一辈在农村的农民都知道,从最困难的时候走过来,那现在在农村的农民,作为一个农民,没有受到过多的关心和照顾,唯一能得到的好处就是现在能得到更好的照顾。这里的农民不能拥有土地经营承包权,这里的农民不能享有宅基地使用权。

  因此,没有吃过农民苦头的你,不要想念农民的宅基地问题,农民的宅基地问题,基本上都是属于农民的最后栖身之所,所以,不要想念农民所占有的那一点宅基地所占的土地,这不会造成什么资源浪费。

  乡村里的宅基地在我们本地有两种形式,第一种形式是持有合法证件,第二种形式呢,就是没有取得合法证件,但被相应的部门默认,你可以使用的土地就是宅基地。

  比如在农田里盖房子,这是法律明文规定的,在基本保护农田里盖房子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在公路两旁盖房子了,这些房子呢,虽然说暂时拿不到土地证,但实际上是被相应的部门默认的,比如给了一定的罚款,或者用来占用这片农田的税收收入等等,那么这些房子都是被相应的部门默认的,允许在这些地方盖房子。

  因此针对这种宅基地的性质而言,拿到这个证件的载体,就更不能入市,进行随意的自由买卖。

  面对乡村里的宅基地,对我们个人来说,如果乡村里的宅基地,完全开放,自由入市,自由买卖,那又会引发更多的混乱。比如有的乡下人的思想,只看到眼前的利益,那么对于现在来说,这个眼前的宅基地可以卖掉,可以得到很多的资金。或许是赚了一大笔钱后就挥霍,再过不了多久,就一无所有了。在这种情况下,不久的将来又会出现一大批因出售宅基地而变得贫困的人,那么这种情况的最终结局还是由我们相关部门来妥善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