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将执行回收农民朋友这几点要知道避

土地流转 2020-12-07 04:20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宅基地权属在大部门地区全部完成,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完成确权后,农民对宅基地的使用权彻底明确,当然,农民最关心的是,违规的宅基地由村集体回收。

  权利确定后,长期(2年以上)的闲置由村民负责回收,在外工作的农民和在家的农民都要注意,如果老家的宅地长期闲置的话,请尽快恢复使用,如果一些农民真的不具备建房的条件,那就把荒草清理干净,把倒塌的宅基地处理掉,由谁来打理宅基地。

  家庭人口(尤其是男孩)较多的情况下,如果住宅地确实不能满足家庭成员的使用,或者是擅自建在其他住宅地上,就应该尽早申请分户,虽然分家很难,但并不是不能,绝对不能等到宅地被收回为止,我真的很晚了。

  一部分农民的农业户口都被取消了,全家户口迁到其他地方方便生活和工作,老家的宅地还留着,我想哪天盖房子回家,这个想法完全错误,如果全家从农村迁户口的话,宅基地将成为无主之地,确权结束后,肯定会被村集体收回,我想回家盖房子,但是已经不可能了。

  农民的宅基地是农民的根基,很多农民最擅长的就是在外面好好挣钱,回去盖好房子,所以农民必须及时解决自己的宅基地存在的问题,如果有疑问的话,可以在下方留言,军队看少了的话马上回信。

  关于农村宅基地将执行回收,农民朋友这几点要知道,避免被回收!你怎么看呢?有什么不一样的建议,欢迎再下方评论区踊跃发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