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规范林权不动产登记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土地流转 2021-03-13 03:44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今天两手空空,就是想先问问怎么办理。没想到现在的系统这么先进,凭一张身份证就补办了证件,不需要再拿材料来回跑了。”近日,家住船寮的陈大伯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林权证补证的相关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根据陈大伯提供的身份证件,通过不动产登记档案系统查询到陈大伯林权登记的历史档案数据,表示陈大伯的登记信息未发生变化,可以当场进行遗失补证的申请。

  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了陈大伯的申请,并告知陈大伯遗失公告共计15个工作日,办结完毕后证书便可以邮寄到家,本人无需再来窗口领证。对此,陈大伯对窗口“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2017年以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开展了林权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经过深入探索和研究,顺利完成了林权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改造和流程再造。2020年,我县开始实施对完成林权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林地所有者发放林权不动产证,同时,还开展了林权登记数据整合工作,建立了登记发证、档案相互关联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中林权数据的运行、更新和应用,并于日前完成了数据整合汇交。我县全域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我县不动产登记体系,不断建立完善标准统一、分布合理、数据关联、更新及时、互通共享的不动产登记系统,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