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句容天王严把“三关”做好设施农用地管理

土地流转 2021-03-13 03:57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句容天王镇是个农业大镇,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迅速,截至目前,该镇拥有现代高效农业8万余亩,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发展高效农业用地有需求。 针对农业设施用地需求不断激增,天王国土所及早介入管理,严把“三关”,积极做好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工作,确保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与用地之间的矛盾平衡化解,促进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一是严把审批关口。做到 “二不上报”,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不上报;不符合农业设施用地要求的不上报。对符合条件并上报的项目,联合市局和市农委到现场踏勘并把关。二是把好科学选址,合理布局关。严格按照天王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求实施,并根据用地项目的实际需求,合理的提出选址意见,坚决杜绝占用基本农田。三是把好依法管理关。发挥组织网络的力量,联合多部门,对已经批准的设施农业用地,加强后续跟踪管理,对批少建多、批东建西、改变用途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杜绝滥建、私建行为的发生。(吕荣俊 梁光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