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发区:区资源分局研究会办区内闲置土地清理

土地流转 2021-03-13 04:08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强土地宏观调控能力,加快盘活闲置土地,3月3日上午,资源分局召开闲置土地研究会办会,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会上,分局地籍科汇报了当前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并与业务科室就目前正在处置的23宗闲置土地处置路径、拟处置措施、处置类型等关键要素进行了逐宗会商。

  一要思想高度统一。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全体人员要克服畏难情绪,强化责任担当。无论土地使用权是国营企业还是私营企业、无论是大地块还是小地块,一律一视同仁,确保处置工作公平、公正。

  二要依法依规处置。严格按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清理闲置土地,相关法律文书下发及时、严谨、规范,并适时采取 “回头看”,确保闲置土地处置落实落细。

  三要加强部门联动。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通过部门联动协作,加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排查,通过部门齐抓共管,实现对区内闲置土地多手段综合执法,倒逼企业加快建设或退出土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