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闲置土地上建起“旅游村”

土地流转 2021-03-20 05:39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昌县长桥乡上凡村是个山林多、耕地少的村落。曾经这里只有低矮的瓦房、狭窄的山路,村民守着“一亩三分地”自给自足,很难有富余收入。

  近年来通过盘活闲置土地,上凡村建起森林火车、浮桥栈道、四季花海、亲子乐园、房车营地等休闲观光地,打造“香花湾”乡村旅游景区。村民通过竞标方式,参与景区经营性项目的自主经营,这种分块承包经营的方式,直接为村集体带来近50万元的收入,也给当地农户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2019年,香花湾景区获评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村里还成立了香花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59户贫困户全部被纳入到里面,年终可以取得分红。”中国银行广昌支行派驻上凡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桂霖介绍说。

  现在,上凡村不仅成了乡村旅游点,茶树菇、白莲、烟叶、花卉、苗木等种植产业也都红红火火,村民脱贫致富的路越走越宽。(徐 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