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荒山承包费2年翻四倍(图)

土地流转 2021-03-20 05:56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山林养鸡,吃虫吃草,肉质鲜美……2006年开始,土鸡重受市民青睐,市场价格是肉鸡的二至三倍。在旺盛需求的拉动下,一种“山林放养”的养殖模式吸引大批农民加入养殖队伍。

  年近40岁的徐鸿是江夏区“山林养鸡”的带头人,3年前,他创办冈发养鸡合作社,年放养量不到3万只。如今,合作社会员近百,年放养土鸡超过200万只。

  “吃多了肉鸡,回过头来还是觉得土鸡的味道正宗!”近年,农业科技人员选育了一批新品种,兼有土鸡、肉鸡的优势。如该合作社推广的“虫草鸡”,4个月可以长到3斤左右,市场价每斤高达10至15元。

  山坡乡联盟村村支书王永芳介绍,今年常有人到该村讨荒山开发养殖,无不空手而回。早在去年底,联盟村仅有的6座荒山全部被附近村民承包,每亩每年承包费仅为5至10元,“租便宜了”。

  江夏区荒山集中于南部乡镇,70%实施封山育林,可供开发的不到30%。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已开发,仅剩不到10%,多为房前屋后小山坡。2年前,荒山承包价高的每年每亩5元,现在涨到了20至30元。

  江夏区农业局统计,如今,区内承包荒山养殖鸡、鸭等禽类有200多户,比2年前翻了一倍,平均每户承包面积超过50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