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布尔津县:“远程教育+”助力新农村建设

土地流转 2019-04-27 16:41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新疆布尔津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创新推出“远程教育+”模式,将远程教育与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电子商务等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农村党员党性修养、提升致富本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远程教育+基层党建”,拓宽干部视野。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大力宣传本土优秀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的积极性。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和改进“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三会一课”的针对性、实用性。

  “远程教育+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整合农、林、水、牧等相关部门资源,根据贫困群众的需求,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授课,组建技术指导组,开展视频连线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和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咨询,有效提高了贫困户的致富技能。

  “远程教育+电子商务”,转变生活理念。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和网络资源,为党员群众搭建电商服务平台,采用“远程教育+支部+电商服务站”的模式,建立一批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引导农牧民学习电商知识、改变生产生活理念,拓宽农牧产品产销渠道。

  “远程教育+民俗文化”,助推全域旅游。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宣传发布各种民俗文化资料,组织农牧民进行国家通用语言、餐饮服务、公共礼仪等内容的培训,不断提升农牧民就业创业综合素质,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速。(达吾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