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黄石下陆区:公益诉讼助力设施农用地整治

土地流转 2019-04-15 16:17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义网黄石4月3日电(通讯员肖克)“真没想到,这么大的山庄这么快就拆了,还种上了果树苗,检察院为我们老百姓603883)办了件大好事”。4月1日,湖北省阳新县官塘村村民李师傅指着山脚下和小河畔平整的土地对前来跟进监督的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检察官说。

  官塘村仙牛山庄是黄石市检察院指定办理的案件。接到指定办理通知后,该院迅速成立办案组,前往实地调查取证。

  经调查查明,2017年8月至10月,阳新县官塘村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占用阳新县陶港镇官塘村的23.12亩耕地,并改变土地用途建设违法建筑和游泳池等经营设施,其中水泥硬化面积5.32亩。2018年8月,阳新县国土资源局向官塘村某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退还土地,拆除违法建筑,恢复土地原状,并缴纳462420元的罚款。但阳新县官塘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收到处罚决定书后,未退还土地,也未将违法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拆除并恢复土地原状。

  2019年1月,该院检察官前往调查取证时,仙牛山庄正准备对外营业。在调查取证和仔细研判后,该院于当月依法向阳新县国土资源局、阳新县陶港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两家单位依法履行监督管职责,采取相应措施拆除违法建筑,使农用地达到复垦的程度。

  发出检察建议后,该院与阳新县检察院积极与阳新县国土资源局和阳新县陶港镇政府沟通,促进形成执法合力,共同消除对耕地资源的侵害。随后,阳新县国土资源局、陶港镇政府共同制定履职方案,采取措施对官塘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违法建设的仙牛山庄及游泳池予以拆除,办案检察官参与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占用的农用地进行复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