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农民分到了土地

土地流转 2019-04-15 16:19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了一辈子朗生的乌金泽仁双手捧起一把泥土,喃喃地说:“土地啊,你终于变成我们的了。”

  农区的民主改革分为两步走:第一步开展“三反两减”运动(反叛乱、反乌拉、反奴役、减租减息),对参加叛乱领主的土地实行“谁种谁收”政策,对未叛乱领主的土地实行“二八减租”(领主得二、佃户得八)政策。同时,解放家奴,废除人身依附。第二步建立农民协会,将土地分配给广大农民。1960年10月18日,西藏工委下发《关于颁发土地证工作的通知》,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10月26日下发《关于颁发土地所有证的通知》。在短时间内,20万张土地证发到农民手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