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激发发展活力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思考研讨会

土地流转 2019-04-28 17:05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8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都市圈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上发中心—交大论坛:国际大都市研究专题——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思考”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参加研讨会并做主旨报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教授主持。

  顾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韩俊副部长及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上海交大在学科发展、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更凸显出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他希望,今天的研讨会能够将现实中的矛盾、问题凝聚成学术问题进行讨论、交流,进而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言,为我国乡村发展贡献智慧。

  韩俊副部长在报告中,分析了近两年来,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宅基地试点改革的主要精神。讨论发言中,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兴泉、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上海市农村经济学会会长王东荣、上海财经大学“三农”研究院院长吴方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高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史清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分别从浙江省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情况、上海市农村宅基地情况、试点改革中如何维护农民利益、农村宅基地产权界定、宅基地“三权分置”、农村土地产权、改革效率与公平等角度,谈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研讨会讨论气氛热烈,会议最后,杨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还有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陈春良处长、上海市农委秘书处方志权处长、陈云副处长、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解志韬副处长、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朱咏调研员、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顾海英教授等。

  上发中心—交大论坛是跟踪上海市主要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举办的讨论会,旨在听取专家、领导意见,对有关市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不定期开展讨论,并负责整理观点,转化为“决策参考信息”和“专家反映”等,供市领导决策参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