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目前农村的宅基地可以买吗?专家一席话让人心

土地流转 2019-04-28 17:06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农村宅基地可不是商品房,是不能够自由买卖的。宅基地是免费提供给农民盖房的福利性土地,是非常珍贵的,而且也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不是农民的私有财产,所以是不能够买卖的。这也导致现在的农民想卖掉宅基地,也是不能够随便卖的,而其它人想买,也并非是易事。当然不能自由买卖,并不是说不能够转让,在同一集体内的农民其实是可以转让的。

  现实情况是不少农民因举家迁入城市后,因而将农村闲置的宅基地进行了买卖或转让。买入的宅基地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因为宅基地所有权归国家,由村集体进用管理,即便是户口迁入城市的子女也不能继承父母在农村的宅基地,老人过世之后,宅基地上的房屋子女可以继承,但不允许加固及维修,至倒塌后则由村集体收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