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今明2年农村宅基地确权颁证进入关键期2个证别忘

土地流转 2019-04-28 17:11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承包地和宅基地是农民最重要的“两块土地”,承包地可以解决温饱,而宅基地可以给农民建造居住场所,所以,农村土地制度有任何一项变化,农民都很重视。如今,持续多年的承包地确权颁证工作也在2018年基本完成,很多农民已经拿到新的土地确权证书,也有一些人因为历史遗留或存在纠纷等问题,至今还未确权领证,对于这一点,很多农民都担心自己拿不到证书,会失去保障,不过,笔者今天也给农民带来了好消息,据了解,今明2年,农村“房地一体”确权进入关键期,以下2个证农民别忘记领。

  首先被忘记领取的证书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这个证书去年已经有很多农民拿到,当然,也有些农民因为一些问题还没领证,而今年,我国也将开展承包地确权颁证“回头看”工作,接下来的时间会妥善处理那些存在纠纷或历史遗留未确权的土地,所以,这部分没有领证的农民,一定要积极配合,早点解决问题,早点领取证书,确权之后,不要忘记领这个证书,事关自己的利益。

  另外被忘记领取的证书是“农村不动产权登记证”,承包地确权之后,我国就在部分地区启动了宅基地使用权确权颁证工作,但是完成的具体时间,工作一直没有明确的答案,有的地区提前确权提前领证,而有的地区确权之后再也没消息,不过,今天笔者也给农民带来了好消息,今年发布的一号文件中已经明确了时间,农村房地一体确权颁证工作将会在今明2年进入关键期,农民不要忘记领取不动产权登记证,错过了会吃亏。

  最后咱们说说这2个证书的好处,第一可以避免土地和宅基地的权属纠纷问题;第二农民可以用这两个证书抵押融贷,解决资金问题;第三遇到征地拆迁可以保障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第四闲置土地流转或房屋出租的时候,证书是必不可少的证明,所以,农民领取证2个证书之后,千万别弄丢了,以免吃亏。

  各位看官们!今明2年,农村“房地一体”确权进入关键期,这2个证农民别忘记领,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图/来源网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