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浦城:一村民为多分征地补偿款 伪造户口簿

土地流转 2019-04-28 17:2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多分征地补偿款,虚构“人头”,伪造户口簿,浦城县一村民因一时贪心走上犯罪的道路。

  2018年年底,浦城县莲塘镇莲塘村一村小组依照惯例按在户户籍人口平均分配征地补偿款。原本犯罪嫌疑人翁某家中户籍人口为三人,但是为了多分征地补偿款,便从一陌生男子处伪造了一本户口簿,载明在户户籍人口四人,并将伪造的户口簿复印件提交给该村小组组长余某,以此取得认可,在分配征地补偿款时,多分得一人钱款5.8万余元。在该村小组到公安机关查实户籍情况时,翁某投案自首。

  根据规定,犯罪嫌疑人翁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浦城县检察院已对翁某以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