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意绿色通道”助推小城镇建设

土地流转 2019-04-29 16:45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记者林欣颖通讯员张乐翩)“收到一条小城镇整治建议,需要办理。”近日,查田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收到查一村网格员的上报信息,建议对镇中心幼儿园附近的老房子进行庭院改造。

  接到上报信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转达办理。“我们组织设计方、施工单位进行商讨,并听取了村民们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刘先荣说,几天前老房子的庭院还是“老态龙钟”,影响了集镇形象,现在用青砖砌成的围墙即将完工,庭院摇身一变成为一处美丽风景。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查田镇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开通“民意绿色通道”,听民声、取民意,鼓励群众参与其中。在此过程中,网格员们通过“四平台”汇集上报群众反映的各类小城镇建设问题和意见,并由专人专线负责解答和落实,确保相关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同时,由镇主要负责人带队,设计方、施工方等共同参与,开展现场踩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在“第一现场”了解整治难点及群众所需,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处理,“第一现场”了解、核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