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福县“五型”办介入调查帮补办 林权证被人冒

土地流转 2019-04-29 16:51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安福县钱山乡村民周光荣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反映,家中耕地被人挖平造林,自己把林地收回时发现,林权证竟然被别人“冒领”。对此,安福县“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积极协调,县山林权属纠纷处理办公室已责令被投诉人归还山林,周光荣已重新办证。

  周光荣是安福县钱山乡的村民。2013年,周光荣的父亲周金根因为患上了严重的肝病,无法劳作,于是停止耕种位于东源后山“大冲里”的7.2亩耕地。

  周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登载了周金根拥有的承包地块情况,“大冲里”7.2亩耕地也在其中。

  周光荣称,管仕燕看到耕地无人耕种,于是雇用挖机将7.2亩耕地全部挖平,种上了杉树苗,自家的耕地一转眼变成了“大冲里”造林山场。

  2015年,周金根病情好转后,向钱山乡政府反映了耕地被占的事情。经过调解,周金根向管仕燕补偿4000元挖机、人工、杉苗等款项,管仕燕同意在当年9月4日签订山场归还协议后,将“大冲里”造林山场归还给周金根。

  随着造林山场归还协议签订完成,周金根认为,林场所有权已经明确,因此没有立即办理林权证。

  2018年2月,周金根来到安福县林权服务中心,想办理“大冲里”7.2亩林地的林权证,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办理不了。

  经查询记录发现,原来,早在2014年,管仕燕就已经办理了“大冲里”7.2亩林地的林权证。

  随着杉树苗日渐成熟,因为缺少林权证无法出售树木,周金根心里非常着急,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自己办理林权证。

  安福县林权服务中心彭主任表示,2014年管仕燕办林权证时,提供了与周金根签订的“耕地租赁协议”。“协议”表明,周金根同意管仕燕在无人耕种的“大冲里”种树。“协议”还加盖了村委会公章。根据“协议”内容,林权服务中心给管仕燕办理了林权证。

  对此,周光荣表示,其父并未签过这份协议,而记者向管仕燕求证协议真伪也无果。

  获知此事后,安福县“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积极作为,对问题进行了转交和督办。3月8日,安福县山林权属纠纷处理办公室对周金根的问题进行了复查,将纠纷事项定性为公民个人之间山林权属纠纷,钱山乡政府可根据江西省山林权属争议调解处理办法(2011年)第十条进行处理,直接废止管仕燕林权证。3月9日,钱山乡政府根据山林处理办法,责令管仕燕一方归还山林。3月18日,记者了解到,管仕燕的林权证已被乡政府作废,属于周金根的新林权证正在办理当中。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江网(dajwjx)”和“手机江西网(jxrb_jxnews)”。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