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漳州举行首次林权抵押担保贷款申请签约绿树变

土地流转 2019-04-29 16:56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场共有三宗林权抵押担保贷款申请项目与福建漳龙林木收储有限公司签约,申请签约总金额480万元。副市长张翼腾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有力抓手,林权收储机构建设和运营有效防范了林业金融风险,创新林业金融机制,促进森林资源资本化。本次林权抵押担保贷款申请签约,标志着我市林权收储抵押担保融资这项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运营的新阶段。

  据介绍,福建漳龙林木收储有限公司,是由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权属公司福建漳龙木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设立。公司联合漳州市投资集团权属公司漳州市融资担保公司,与农商行、农行、邮储银行、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要经营林权抵押贷款性收储与销售业务活动,为漳州市辖区内持有权属清晰林权证的桉树商品林林农,提供林权抵押担保贷款一站式窗口服务,打造漳州市一级林木收储中心及专业化林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福建漳龙林木收储有限公司已成立运营。

  林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创新之处在于,它引入了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这一新型抵押物,使“沉睡”的森林资源变成了可以抵押变现的资产。

  林权抵押贷款重点满足林农、林业企业等主体在林业生产经营、森林资源培育和开发、林下经济发展、林产品加工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以及借款人其他生产、生活相关的资金需求。

  2018年1月,中国银监会、国家林业局、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0年,在适合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工作的地区,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基本覆盖,金融服务优化,林权融资、评估、流转和收储机制健全,为支持林业发展、解决好“三农”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