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农业优秀企业—裕民香料专业合作社

土地流转 2019-04-30 16:20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摘要:裕民香料专业合作社 裕民香料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3月,坐落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合作社负责人;胡任民 一、合作社的成立与发展历程 合作社是从2015年3月份开始,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经贸委的几位领导来我们村驻村工作组,里边有我们十分感谢

  裕民香料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3月,坐落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合作社负责人;胡任民

  合作社是从2015年3月份开始,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经贸委的几位领导来我们村驻村工作组,里边有我们十分感谢的靳晓亮书记。自从他们来我们村实地调查,与我们农民心贴心的交流之后了解到,我们村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村,我们村比较落后,农民经济困难、十分贫穷。村里大约百分之八十的老百姓的一年经济都是靠贷款、种地。春天贷款,秋天还贷,这样的春贷秋还,到了年底我们老百姓手里没有多少资金,用于来年的春播,还有很多的老百姓一年的收入不足于货代的赔还。没有办法的时候就开始贱卖自己家里的人均4亩的口粮地,土地是老百姓的经济来源,是老百姓的生命,卖完地就只能出去打工。在这样的循环导致下大多数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困难。我们老百姓想改变现在的生活状况,我们找寻办法,在慢慢的尝试过程里我们开始香料的种植。

  开始种植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看看能不能发财致富,能发财就开始慢慢的种植,于是我们开始慢慢的一家一家的种植。慢慢的我们的队伍发展到了九家。种植出来以后,我们发现我们的香料不好卖,我们老百姓没有合适的出售地点,只能自己找朋友来收购。我们很快的发现这不是一个办法,于是我们9家的村民集合起来,一起协商看看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现在的这种情况。后来我们集思广益,我们9家的种植户商议决定组成一个合作社。虽然我们有这个想法,但是我们不知道该如何成立,我们老百姓脑子里面一片空白。

  这是我们的靳书记了解到我们这个情况后,决定为我们老百姓谋福利,甩掉贫困落后村的名号,为我们忙前忙后的奔波,找到乡政府,向乡政府的李学建李乡长打了一个报告,将我们村的实际情况事实确确告诉了李乡长。李乡长也是为老百姓的利益出发,要求我们合作社带领更多的老百姓一起种植香料,达到共同致富的目标。于是打报告到县政府,在县政府的各位领导的实地调查、审核,在确认情况属实的情况下。由县经贸委、县合作办、县农业局以及大队各位领导的支持下,为我们老百姓开了绿灯。

  在短短的几个月把合作社成功的成立起来。至今我们的合作社农户达到63户并且合作社与社员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社员与市场和企业的对接,从而使农户和农民收入稳定增加,同时还新增就业人数100人。

  合作社采用“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与农户签订定向意向性收购协议,以确保农民的利益。预计可直接带动农户63户,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平均亩产为1.5公斤精油,按照现行市场价格计算每亩产值约4500元,扣除土地管理成本和种子肥料等物化成本,一年每亩可增收1500元左右,可带动农户增收300万元,户均增收4600元。因此,合作社社员增收效益明显,可以扩大当地农产品特色种植香料的规模,提高农业的竞争力,极大的促进伊犁香料事业的发展。

  农业科技技术的开发,农作物科研、培育、种植和推广,林木科研、培育、种植和推广,生物科技,旅游文化,健康养生。

  这种甘菊精油都是以花为原料的,采用蒸汽蒸馏法提取的。以鲜花为原料,罗马甘菊的出油率约是1.7%,其中含有主要化学成分 松萜或蒎烯、莰烯、桧烯、月桂烯、桉树脑、松油精萜品烯、石竹(萜)烯等成分,其是最温和的精油之一,非常适合儿童使用。用2-3滴泡澡,可以缓解孩子因考试、学习带来的压力,改善孩子的急躁和敏感的情绪,孩子睡前调几茶匙淡淡的洋甘菊花茶加上少许蜂蜜引用,也可舒缓压力、安眠。洋甘菊可消除头痛、偏头痛或发烧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并能抗老化、润泽肌肤,茶汤还可作为头发的滋养剂。饮用洋甘菊茶有镇静作用,让人变得温柔和善。此外,对于睡眠、稳定情绪也很有帮助,所以欧美的一些美容沙龙,常在美容前招待客人饮用洋甘菊茶,来使客人精神放松。现在也将它用于抑制发炎、愈合伤口,其具有灭菌、修护皮肤裂伤的效果;运用在保养上,可有保湿、舒缓镇静肌肤并收敛毛孔;加上具有清凉、帮助皮肤组织再生的作用。常在化妆品及香水里发现它的踪迹。

  洋甘菊可以作为薰衣草的替代品,混合使用按摩或泡浴可改善睡眠,特别适合依赖药物才能安眠的人,最好不要连续3至4周都用同种精油,可以用用停停,定期调换。

  洋甘菊精油功效锦囊:可以使心情平静、缓和、清畅呼吸系统,能修护敏感、红肿、湿疹、面疱的肌肤。还能治疗蚁虫咬伤。可舒缓头痛、胃炎、腹泻,与肌肉疼痛、经痛、牙痛等,对于肝脏、贫血及免疫系统问题也有良好效用。因此罗马洋甘菊具有以上这些功效广泛用于医药、保健品、香料、食品加工、化妆品等行业中。

  c.加热气体,气体循环预热。直到釜出气达到一定温度(若产品提取温度低,此步可省略)。

  以上所述为田间生产所用间歇式工艺,对于大规模生产,也可采用连续进料、连续卸料的工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