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货分享】农村宅基地可不可以继承?这里跟

土地流转 2019-04-30 16:27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户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农民集体成员所有。

  大部分情况下,农村宅基地上的住房都是祖辈、父辈建起的,那么这里就涉及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宅基地使用权可以继承吗?会不会被收回?父辈在农村的宅基地房作为城镇户口的子女,能否继承?

  依据2011年国土资源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农业部发表的《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第六条:“非本农民集体成员的农村或城镇居民,因继承房屋占用农村宅基地的,可按规定登记发证,在《集体土地使用证》记事栏应注记该权利人为农民集体成员住宅的合法继承人。”

  农村宅基地属于农村集体所有,是严禁买卖和租借的,涉及农村宅基地的买卖、租借合同一般也会被认定为无效合同。

  乡村一户一宅是准则,宅基地是村团体免费分给成员,用以保证农人的根本生活,因而每户最多只允许分得一块宅基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