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现代花产业园青岛这地方的农民钱袋“

土地流转 2019-05-02 18:02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台湾、日本的苗木种植技术,以色列的水肥滴灌培育,国内顶级智慧自动控制系统管理,日本高精度无损糖度分选4月28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平度市李园街道召开,平度市国际范儿十足的万汇农业园让现场观摩人员眼前一亮。

  如何用现代黑科技进行农业生产?万汇农业园向观摩者展示了自己独特的种植管理系统。“我们用国际最先进的以色列滴灌系统,结合国内顶级智慧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果树精准水肥管理。”青岛汇勤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易田介绍说,“利用现代物联网技术,我们可以做到对枝条、叶片、果实、土壤等各个生产要素的实时监测,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由果木管理中央控制系统指挥水肥管理进行适时工作,使作物能够在最优状态下生长,保证产量与品质,真正做到精准农业。”

  不仅如此,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在农业园的现代控制系统中有一个名为“农业SAAS管理系统”的程序,“这个是我们的果园生产记录,也像是给我们农业园的每一个农产品定制了一套身份证,根据这个身份证可以严格管理日常农事操作,做到农事有记录、产品有追溯、成本日日清。”聂易田表示,有了这套系统就能为消费者提供可追溯、更安全的优质农产品。

  不过,要建设这样颇具规模和技术难度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流转土地形成规模化经营就成了最基础的条件。在4月28日观摩的李园街道土地整治项目现场,一望无际、规整广袤的连片田块让观摩参观者也禁不住感叹。

  “我们街道属于低山丘陵,田块零碎,田坎系数一直较大。”平度市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衡介绍说,“为了能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李园街道在平度首批开展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合并地块、修筑石堰、垒砌花砖砌块及生态植草袋,进行土地整合。2018年总体建设规模达到2.8万亩、涉及23个行政村,新增耕地面积3350亩。”孙永衡表示,土地综合整治后还配套修筑了农业灌溉、道路等基础设施,为规模化、集约化农业生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目前,已经引进泓盛天元公司建设鲜花小镇项目,助力当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不管是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还是土地综合整治,最直接的受益者始终都应该是当地农民。“一亩土地的产值能有多少?”在观摩现场,李园街道马家店子村的村民孙玲玲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

  自己家的土地流转给青岛汇勤农业,土地流转费每年1300元一亩地,平日里自己和老伴又给万汇农业园打工。孙玲玲做基础苗木培育工作,平均每天可收入70元,自己的老伴在万汇农业园做农机手,每个月有4000元起固定工资。粗略计算,两个人每年增加的收入就有近5万元。

  “以前家里的土地种粮食,每年一亩地的产出也就1000多块钱,全家都要靠着这点钱紧巴过日子,只能农闲的时候外出打工赚点钱。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工作,而且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先进的苗木管理技术。”孙玲玲笑着告诉记者。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