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男子占用国有土地建房出租获利

土地流转 2019-05-02 18:03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天桥区一块1600余平方米的土地,原为兽医站,却在废弃后被人圈占多年。当地政府获得胜诉判决后,被执行人却耍赖不搬,还跟法院玩起“躲猫猫”。近日,天桥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4次往返涉案土地,最终做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收回这片土地。

  天桥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张东介绍,早在1994年,原隶属于历城辖区的靳家乡畜牧兽医工作站向当地政府提出用地申请,历城区土地管理部门与靳家乡平方朱村签订用地协议,征用该村位于104国道西侧的1646.67平方米土地,并将土地使用权划拨给靳家乡畜牧兽医工作站。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该兽医站废弃,村民刘某在该片土地围起栅栏植树、建房,非法据为己有。2016年,根据行政区划,靳家乡并入天桥区大桥镇。当年4月,大桥镇政府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刘某返还土地并恢复原貌。

  天桥法院依法审理后,限刘某于判决书生效后2个月内将1646.67平方米土地返还大桥镇政府。2个月很快过去,被执行人刘某却无动于衷。

  “本想按照法律程序,对刘某进行罚款督促他腾交土地,但执行局详细查询了他的财产情况,均未查到。”张东说。

  6月1日,执行员只好驱车数十里来到涉案土地,发现刘某并不在此。“涉案土地有2座砖石结构房屋,旁边散放着大量建材 。”张东介绍,土地使用人为张某,他自称是租了刘某土地,租期到 2019年。但张某情绪激动,拒不签收法律文书。

  步步收紧的执行行动逼出了始终未露面的刘某。6月4日,刘某来到天桥法院执行局,声称从未收到判决书,也不知道此事,并提出要进行申诉。“我回去和张某商量商量再做决定。”

  不料,刘某一去不返,不仅拒接电话,还拨打市民热线投诉了执行人员。时间又过去一个月。7月3日,执行员在涉案土地张贴腾房公告,并当面送达给张某,但他仍拒绝接受。

  “看到张某和刘某始终没有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的诚意,我们最后表明态度,不管什么人,不管遇到什么阻力,人民法院都将动用一切力量,破除阻力,清空土地,维护人民法院生效判决书的法律尊严。”张东介绍,听到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张某的态度开始软化。

  7月7日,张某主动联系执行员,表示同意搬离,但要求划清四至界线。执行员立即通知大桥镇政府,并和对方再次来到涉案土地,监督双方确定了土地边界。7月13日,张某搬离涉案土地,大桥镇政府确认收回土地。

  至此,一桩20多年的土地纠纷案,在天桥法院执行人员的强制执行下,不到2个月即执行结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