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发行桂林分行首笔农村土地整治扶贫 贷款128亿

土地流转 2019-05-02 18:15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农发行桂林分行审批首笔农村土地整治中长期扶贫贷款1.28亿元落户恭城瑶族自治县,助力该县推进耕地提质改造工程。

  该笔土地整治扶贫贷款的发放,将用于支持恭城瑶族自治县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建设,首笔贷款发放6500万元资金支持项目启动。

  农发行桂林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大农业基础设施特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支持力度,是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责所在,农发行桂林分行紧紧围绕桂林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中低产田改造、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农村土地复垦、耕地保护与提升工程等土地整治项目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土地整治与现代农业产园建设、三产融合发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和促进农民增收等一体化推进,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提升和农业农村协调发展。

  恭城瑶族自治县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一期)主要涉及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大营村、上灌村委马嘴屯、大合村委黑石垒屯等村屯。通过对当地5140.023亩耕地实施土地平整、农田水利建设、道路工程建设等提质改造工程,预计将新增水田面积4182.5亩。

  据介绍,这一项目建设可促进当地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能更有效集聚政府、种植大户的资金和种植技术,加快当地农业经济结构的调整,进而实现现代农业的发展目标。此外,通过修建必要的水利设施,既可以将地势较高、现状为旱地的耕地改造为水田,解决春旱问题,保障粮食产量稳定,还可以充分利用丰富的水土资源,达到耕地提质改造的目的,提高耕地作物的年产值,带动项目区内172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促进项目区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傅滢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