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农民撂荒土地要罚款!老农反问3句话令专

土地流转 2019-05-08 00:37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民们最重视的就是土地,这可以称得上是他们的掌心宝,心头肉,这也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是由于时代的变迁,种地也挣不到钱了,甚至还可能会亏本,于是就有很多农民将一些土地搁置,可是直至如今,农民撂荒地也要罚款了,农民对此十分的苦恼,并且反问三句话,令这些专家也无言以对。

  要知道粮食是人之根本,而土地又是种植粮食的主要根据地,土地荒废等同于粮食浪费,专家们以及国家自然是不允许的,于是便用罚款的这种方式,来杜绝农民撂荒土地的问题。而对于这个问题,农民们也有自己的见解,并且也不赞同这种说法。

  第1点:继续种地挣不到钱该如何是好?要知道如今的农村,虽然发展比较快速,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但是如今农村出现了彩礼高,买房买车的现状,如果光靠土地的话,根本就承担不了这些负担,买不起房,也付不起高昂的彩礼,孩子娶妻生子又该如何是好?

  第2点罚款就有用吗?要知道如今的人们都十分的现实,即便是罚款,如果还是挣不到钱,人们宁愿交罚款也不愿意种地,不仅劳神费神还费钱,对于这种情况农民也10分的抵触,很可能会造成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很显然这种粗暴的方式,可能造成农民的反感,这肯定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第3点农民种地挣不到钱为什么还要种?有很多专家说的也没错,土地应该种,这也是农民历历代代的职业,可是如果光靠种地能够养活一家的话,有谁不愿意呢?但是按照如今的现状来讲,种地根本就无法满足这种生活需求,反而很可能会因为地理位置,以及环境的影响而造成亏本,也有可能连化肥钱都收不回来,如何养家糊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