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靖安群众积极流转土地 规模化种植马铃薯

土地流转 2019-05-08 00:5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通讯员 蒋德玉) 近年来,昭阳区靖安镇动员群众积极流转土地,引进企业和合作社规模化种植马铃薯,同时引导未脱贫群众把产业扶贫资金入股企业或合作社,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变身为股东参与分红。群众有了入股分红和土地租金两笔稳定的收入,平时群众还可到企业或合作社就近打工,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据靖安镇副镇长马永明介绍,目前,靖安镇已经建设了占地1.5万亩的马铃薯种薯扩繁基地1个,其中核心区8500亩。政府还投入248万元正在基地内建设马铃薯种薯储藏库1座,同时在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规划建设1个马铃薯仓储交易中心。今年,全镇马铃薯种植面积近4万亩,预计年产值可达8000多万元。 马永明告诉笔者,松杉村共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70户1665人,政府按照人均不超1亩,户均不超4亩,每亩1000元的原则,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扶贫资金入股公司或合作社参与分红。

  李朝能是松杉村3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告诉笔者,他家共有6亩耕地流转给合作社,每年有固定的土地租金收入,同时,按照政策他家每年入股分红有800元的固定收入,几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他在合作社打工,一天也有80元的工资。

  目前,靖安镇共有11个村实行了产业扶贫资金入股企业或合作社分红,涉及贫困户1066户4698人,每年分红资金达60万元。靖安镇将产业扶贫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变身为合作社股东,使群众的增收脱贫更具可持续性。

  本网站转载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请读者仅作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