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老人最受益为什么一些老人却犹豫?3点

土地流转 2019-05-08 00:56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流转已经是很多农村朋友不得不面对的事,未来几年农村土地流转将成为常态。对于土地流转不同地方的人有着不同的态度,有的人表示支持,有的人仍然有些犹豫。农村老年人因为年纪大的问题种地早已力不从心,按照道理讲土地流转农村老年人最有好处,可是在土地流转这件事上却有一些老年人比较犹豫,为什么呢?老农表示自己有3点原因不得不说。

  种了大半辈子的地了突然告诉自己以后不要种了,老农还真有点舍不得,除了对土地的热爱以外老农会觉得土地流转后自己将会没有事做。不同于年轻人可以外出打工,老年人外出打工基本不可能,老农说人活着总要做点什么,如果坐吃等死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种地也许是自己余生最开心的事。

  现在很多土地流转合同都是个人与个人签的,在一些农村土地流转甚至只是口头协议,这样地租就会没有保障。老农说前几年村子里流转过几十亩地,每年租金都很难要,最后包地的老板因为没钱跑了。老农说大家都是农民种一亩地能赚多少钱心里很清楚,但是租金一年800元/亩是我也要“跑路”,能不能按时得到租金成为了老农对土地流转比较犹豫的原因之一。

  由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土地政策也在发生变化,老农认为农村值钱的东西也就是土地了。现在土地能流转了以后土地是什么政策还不一定,万一哪天能土地买卖了土地流转出去就不是自己的了,这些政策或许自己会享受不到了。老农举例说如果修高速公路征用了自己的耕地,但是这耕地恰好被流转出去了,最终征地赔偿是给自己还是包地的人?这些事有些老人想在了前面。

  农村土地流转最受益的应该是老年人,但是总有一些老年出于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对土地流转仍然比较犹豫,以上3点原因恐怕是很多老年人最想说的。有网友表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这些老年人的担心完全多余的、根本没有必要,要对未来有信心。对此你怎么看?农村老年人以上3点疑虑有没有道理?欢迎留言讨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