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别样幸福城蹊跷转让土地 昆明保瑞实业是什么来

土地流转 2019-05-08 01:01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最近,别样幸福城又有了新动作。根据昆明市国土局发布的信息,别样幸福城开发方晓安拆迁公司近日先后两次转让关上街道3宗约43亩未开发的土地,两次转让的土地受让方都是刚成立不久的昆明保瑞实业,一家和佳达利地产有所关联的公司,而佳达利地产与晓安拆迁公司的股东完全一致,都是李留存和李昆仑。

  昆明晓安拆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土地转让公告是去年12月27日发布的,转让地块位于官渡区关上街道,分别为昆国用(2014)第00002、00003号地块,转让面积约12亩,包括8亩住宅用地和4亩商务金融用地,两地块转让价约18060.359万元。

  近日转让地块也是位于关上街道,转让土地证号为昆国用(2014)第00001号,面积20830平方米(约31亩),用途由商务金融用地调整为城镇住宅用地,地块拟转让总价为44920.638828万元。

  经比对发现,晓安拆迁转让的这3宗地为刚于去年6月调规的苜蓿村城中村改造项目6、7、8号地块,属于别样幸福城规划用地,目前尚未开发。别样幸福城是巫家坝片区烂尾多年的住宅楼盘,由佳达利地产的关联企业晓安拆迁有限公司负责开发。

  本次转让土地受让方为昆明保瑞实业有限公司。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保瑞实业注册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注册资金5000万,注册地址位于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日新社区点睛茗苑,公司股东为高文棣。公司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对外贸易经营等。

  表面上看,受让地块的昆明保瑞实业与晓安拆迁以及佳达利地产都没有股权关系,但实际上,保瑞实业唯一股东高文棣其实和佳达利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2014年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高文棣曾代表佳达利地产到灾区捐赠救灾物资,在媒体报道中,高文棣的身份是佳达利地产董事长李留存女士的全权代表。另外,去年12月才注册成立的保瑞实业,注册地点正是佳达利地产早年开发的点睛茗苑。

  在别样幸福城烂尾多年,某国内知名地产企业正在与佳达利和晓安拆迁接洽,谋求接盘开发之际,晓安拆迁却将别样幸福城的40余亩土地转让给一家突击成立的关联企业,这到底是盘活别样幸福城的必要前奏,还是另有文章,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有理由相信,经过此番腾挪运作,别样幸福城的命运可能很快就要有结果了。

  别样幸福城停工多年,其中一部分已经有业主发起自救,但其余部分仍旧陷于“休克”状态,去年年中,国内某知名开发商曾与项目控制人接触,有意接盘,但至今无果。去年8月,昆明市长热线官方回复别样幸福城相关问题时曾经提及:开发商晓安公司将和某知名房企合作开发6号、7号地块,近日转至保瑞实业名下的土地正好包含其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