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商丘一市民将土地出租 对方却在地上建房

土地流转 2019-05-08 01:03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商丘讯(记者何永刚通讯员孙速启)“法院都判决了,他还是不归还我土地,上面盖的房也不拆除……”申请人史某显得十分无奈,拿着判决书来到宁陵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史某曾将自己的一块田地租给被执行人程某使用,程某先是将这块地用于木材加工,而后又在租赁土地上建造房子,建房期间史某进行阻止,程某却以增加租赁费续租为由不理会史某的要求,继续将房屋建造完成并经营起了棺材铺生意。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无奈之下史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解除双方的土地租赁协议,并要求被告程某按时清除掉房屋。

  判决生效后,程某却对法院的判决置若罔闻,当起了“老赖”,史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果断出击,但程某以各种借口拒不履行义务。于是,史某向宁陵县法院递交自诉状申请追究其刑事责任。面对法官的明理释法和即将面临的刑罚,程某最终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自诉案件审理期间,主动拆除了房屋,归还了土地,并取得了史某的谅解。

  因程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情节严重,鉴于刑事诉讼中已履行义务并认罪、悔罪,法院遂以程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罚金1000元。申请人史某合法权益得以维护,“任性”“老赖”也受到应有的惩戒,让人民群众深受教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