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酒泉市出台规范壮大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方

土地流转 2019-05-09 02:10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据酒泉日报报道,近日,《酒泉市规范壮大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方案》出台,旨在全面规范、壮大、提升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酒泉市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3882家,处于正常经营状态、半经营状态和停止运营状态的各占三分之一。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摸清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和运营情况,对运营状况良好、在带动社员增收致富中发挥明显作用的,要总结典型经验大力推广宣传,对开展经营但管理不规范的要帮助其整改规范,对以套取各级政府补助为目的建立的各类“空壳社”“挂牌社”和“休眠社”进行清理整改,对登记后连续两年内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方案要求,要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培育、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的培训力度,培养懂市场、会管理、有技能的带头人,加强对合作社标准化生产的指导;严格开展示范社评定和监测工作,开展标准化创建,完善成员权力,健全利益分配机制,力促合作社规范化运行;鼓励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合作联合社,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发展,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销售能力。

  方案明确要求,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级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对新创建的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按照市级补助2万元、县级补助1万元—3万元的标准补助。除财政扶持外,在金融保险、税收、用地、涉农部门服务等方面都要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2020年,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达到4000家,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达到26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达到214家,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达到500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