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泉区巧用驿站周边闲置土地 打造城市绿色街头

土地流转 2019-05-09 22:2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街头绿地是城市的“眼睛”,玉泉区部分青城驿站周边的闲置土地也都被“活用”起来。今年玉泉区将对城区103座青城驿站的周边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使驿站周边成为街头小景,让市民享受到更优更美的生活环境。

  5月5日下午,来到美通市场西门对面路口处的一座青城驿站附近,看到这里被装扮得非常漂亮,丁香、海棠开得正旺,红的花、绿的叶,景色非常美,俨然一个小型游园。

  随后,又来到塞上府巨东宴会城附近的青城驿站前,看到这里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原本种植的是树木,由于无人管理,树木、杂草自然生长,将这座新建的驿站围在中间,路过的人很难发现。今年对城市周边青城驿站进行绿化改造,这座驿站周边面积比较大,准备结合昭君路上的绿化带效果,统一打造一个节点处的小游园绿地。驿站周边需要绿化提升的面积大约有2000平方米,这次改造将种一些山桃、丁香、水蜡等植物,还要设计一些游园步道、石板路等小景观,让驿站坐落在小花园里,让它更加明显,周边的绿化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玉泉区住建局园林所所长马明告诉:“经过摸排,玉泉区今年有103座需要绿化的青城驿站,我们要按照标准进一步细化,把驿站周边打造成一个个城市的小亮点。目前已经完成三十多座驿站周边的绿化,从城区正在逐步向城区外围扩展,把一些主要节点的驿站先绿化,再进一步使所有驿站达到绿化标准。”

  针对苗木的选择和造型的布置,马明介绍:“按照驿站的所在位置以及周围环境的搭配,我们适度选择一些高低不同、错落有致的苗木,在景观效果上形成层次性、生态性,随着季节变换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有些地方可能不适合种一些灌木或大型乔木,我们会做一些地被的覆盖,像马莲等。下一步我们会做一些木质的围栏,把驿站的绿化苗木保护起来,让市民赏心悦目。”

  环境的提升直接促成了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现在环境这么好,有垃圾也不会随地乱扔了。”一位正带着孩子逛街的市民表示,驿站周边改造后风景如画,美不胜收,面对如此美景,大家都在自觉做优美环境的维护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