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永久退出土地将每亩补贴10万?

土地流转 2019-05-10 19:58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但是这土地也不是农民想退出就能退出的,专家说别急,满足这3个条件才有退出可能:

  退出的土地必须是农民自己的合法土地。农民要退出的土地必须有合法的土地证书,或者是土地确权证书或者是土地承包合同,只有证明地是你的才能走正常程序退出土地,才能得到有效的补偿。这是限制一些农民私自开荒,获得土地然后再选择退出获取“非法收入”。

  要退出土地的农民必须有稳定的收入和居住场所。有些农民自己本身好吃懒做,地也不想种,工也不想打,听说可以永久退出土地获得补偿他们自然会主动退出,可是这种人一旦退出土地那得到的补贴正常情况下也会很快花完,又没有固定的收入到后面生活都是难题,反而成了社会的负担。这就要求农民在退出土地时必须提供合法的收入证明和居住证明。

  永久退出土地必须是农民自愿的。永久退出土地一定要是在农民自愿的情况下,任何逼迫行为都是不合法的。

  虽然退出土地有条件限制,但是需要提醒农民朋友的是一旦退出土地就真的永远离开了土地,是没有“后悔药”的,后面也就无法再次获得土地了。

  至于补偿的金额,网上有各种传言,其中最让农民朋友兴奋的就是每亩地有10万块钱的补偿。对此有农业专家解释说:正常情况下一亩地一年的收入按1500元计算,30年也就才4万5,10需要60多年,所以一听这个金额农民都蠢蠢欲动。其实这10万的补贴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不同地区的补贴金额不同,经济条件好的地区补贴高一些,差一些的地方就低一些,还有跟土地的性质是水田还是旱田,是经济作物区还是农业作物区有关。以目前的状态看,多数地区每亩地的补贴金额应该在3-6万之间,所以每亩补贴10万完全是一些媒体杜撰的不可信,农民朋友一定要睁大眼睛,不要轻易相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