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田3村民返乡创业 流转土地42亩养青蛙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00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新瑞 向赟 罗卫平 )“盖上尼龙网防鸟儿来偷食,田埂边围住防青蛙跳出来。”4月27日,正在养殖基地劳作的新田县新隆镇城塘溪村民谢光贵告诉笔者。

  今年,城塘溪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帮助村民发展产业,引进青蛙养殖这一绿色项目,带动村民走富裕之路。该村谢光贵、谢文明、谢同春三位村民闻讯后回乡创业,在村两委、扶贫工作队的协助下,顺利流转村民土地42亩,投入90万元创办青蛙养殖基地。

  青蛙养殖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已修建好的青蛙栖息地地垄整齐、沟渠畅通、井然有序,密密麻麻的小蝌蚪在田里游弋。基地目前已完成90%,剩下部分再过几天完工后,全部投入使用。

  “我们几个人了解了一下本地酒店、餐馆、群众餐桌情况。青蛙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在餐桌上能受到客人、群众的青睐,但野生青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数量有限,因此决定合伙投资青蛙养殖。养殖基地上面就是村里的一个水库,水不用愁,我们这里水质和土壤条件较好,适合青蛙的仿自然生态养殖。”谢文明说。

  “劳务+土地流转模式,青蛙养殖基地流转了40户村民的田土,其中有13户贫困户的。目前他们与13户贫困户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实现了打工,消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村支书谢井元说。

  谈及青蛙养殖目标,谢光贵信心满满地说:“预计每亩产青蛙2500斤,照目前市场价格20元一斤计算,每亩可收入5万元,42亩年收入200余万元应该不成问题。”

  家住新田县三井镇洞心村的80岁独居老人曹水秀患病多年,住在坍塌了半边的危房中,这些年来街坊邻居义务上门照顾老人多年,近日,当地政府将老人安置进了幸福院。【详情】

  4月14日,笔者在新田县百优特公司八月瓜种植基地上看到,火红的八月瓜花竞相怒放,一丛丛、一簇簇鲜艳夺目的花朵挂在绿色的瓜藤上,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详情】

  4月12日下午,受害人何某来到新田县枧头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了锦旗,感谢之情溢于言表。【详情】

  4月10日上午,新田县公安局“城区快警”1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详情】

  新田县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不断探索党建文化与地域文化深度融合的途径,在府前公园精心打造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集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目前已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块红色教育阵地【详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