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哥哥承包土地借给弟弟种植橡胶没想到换来的却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12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于庭前成功调解一起返还原物及排除妨害纠纷,原本积怨两载、互不言语的两兄弟当着法官的面握手言和。该案的圆满解决,既维系了亲情,又为当事人减少了司法成本和司法诉累,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阿强(化名)与阿辉(化名)是同胞兄弟。2005年9月25日,阿强与白沙县某村民小组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承包该村民小组的土地用于种植橡胶树。之后,阿强同意让弟弟阿辉在上述土地种植橡胶树,双方同时口头约定,若该承包地出现转让、建设等情况时,阿辉须无条件清理地上物件并返还土地。

  2017年,阿强因对外合作需要,要求阿辉返还涉案土地,由于双方协商不一,僵持不下,阿强遂诉至法院。一审判决解除阿强与阿辉达成的关于使用涉案土地种植作物的口头合同;阿辉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自行清理种植在涉案土地上的作物并返还土地给阿强。阿辉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海南二中院受理该案后,主审法官细查卷宗、认真研判,认为案件存在较大的调解可能,并于开庭前召集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在主审法官耐心调和下,阿强同意向阿辉给予经济补偿,阿辉将农作物转让阿强并返还涉案土地。至此,积怨两年的兄弟和好如初,重展笑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