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宅基地改革后 三类人将失去宅基地 一类有补偿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17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土地改革的进行,农村宅基地改革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之中,尤其是宅基地确权工作,不但切实维护了农民的利益,也增强了国家对于农村宅基地使用的管控,使农村的空闲宅基地能够被充分地利用起来。不过对于下面这3类人来说,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因为在改革之后,他们将会失去宅基地。

  随着宅基地流转政策的开展,许多进城落户的农民都选择将宅基地流转出售给他人,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土地管理法》中规定,宅基地转让出售之后,农民就丧失了宅基地的相关权益,再想申请宅基地也不会被批准了。

  现阶段,有不少农民都被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所吸引,将户口迁至城里,但是《土地管理法》中规定,只有农村集体组织成员才能申请宅基地的使用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户口已经迁出,你就不再是农村集体组织成员了,所以也将会失去宅基地。宅基地上的房屋虽说是你的个人财产,但由于你已不是村集体成员,所以也不能对房屋进行翻盖,等到房屋自然坍塌后,宅基地就会被村集体收回。

  大家都知道,土地被征收后,农民能够获得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费等补偿,那么宅基地被征收之后是否也会有补偿呢?答案是肯定的,不过由于宅基地的产权属于村集体,所以补偿是归村集体所有的,个人无法拿到。但是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属于村民所有的,因此房屋补偿是会发放给村民的。当宅基地被征收之后,如果村民没有其他宅基地,村集体就会重新分配宅基地,让村民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