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退耕还林款补偿标准和年限是多少?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18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昨日,赤峰市林西县新林镇大乌兰村的村民王恩和来到本报反映,说村里有112.5亩的退耕还林项目,属于村里23户村民。但是每户只拿到后五年的补助款,前五年的补助款却没有拿到,想通过媒体咨询退耕还林款一般补偿标准和年限到底是多少?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林西县林业局退耕办主任吴金艳。据吴主任介绍,退耕还林款一般补助年限为10年,经济林补偿前5年为每亩160元,补助时间为5年,后5年为每亩90元,补助时间为5年。大乌兰村的情况,据调查,他们村里涉及的退耕还林地原来是属于一个叫毡铺村的,退耕还林初期一直验收不合格,树木成活率没有达到国家标准,所以,没有及时享受到国家的前期补助款,后来这些林地变更到大乌兰村,大乌兰村对林地进行了补植,随后就享受到了每亩90元的补助。随后,记者查阅《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里面明确规定,现行退耕还林粮食和生活费补助期满后,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继续对退耕农户给予适当的现金补助,解决退耕农户当前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为:长江流域及南方地区每亩退耕地每年补助现金105元;黄河流域及北方地区每亩退耕地每年补助现金70元。原每亩退耕地每年20元生活补助费,继续直接补助给退耕农户,并与管护任务挂钩。补助期为:还生态林补助8年,还经济林补助5年,还草补助2年。根据验收结果,兑现补助资金。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在国家规定的补助标准基础上,再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凡2006年底前退耕还林粮食和生活费补助政策已经期满的,要从2007年起发放补助;2007年以后到期的,从次年起发放补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